风景看看

平安租赁:行稳致远决策有方 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平安租赁:行稳致远决策有方 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主动出击的动力来自于好奇心和危机感。平安租赁的决策恰如其分的继承了平安集团融入血液当中的“思辨”。平安租赁成立八年来,始终领跑行业。作为行业领军者,在公司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层面不停改进、完善、成熟。

平安租赁成立之初只有5个事业部,截至目前公司已设立4大事业群、14个专业条线事业部/子公司,几乎每年都有新孵化的事业部进行独立经营。

深耕多年的李文艺始终以身作则带领着租赁业务团队冲锋第一线,不断突破革新。创新体系,从0到1,平安租赁摸索出一条创新进阶之路。

租赁在“创新中谋发展”的经营理念,得益于高屋建瓴的顶层设施架构。李文艺坦言道,首先,是行业领先的组织管控模式。平安租赁采取了领先的行业事业部制,每个事业部有明确的战略定位和经营边界,进而保障一线队伍能够聚焦所在行业和市场。其次,是完善的业务创新孵化机制,平安租赁在业务条线培育上有完整的租赁行业五维模型(战略、市场、能力、风险、收益),结合定量和定性要求,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裂变和迭代。

再次,是前瞻性的数字化经营机制:平安租赁顺应创新租赁、设备运营行业发展趋势,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经营决策、销售管理、风险控制和运营监控等各环节,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对公司传统的流程、工具进行变革,不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最后,是专业的公司运营规划团队:平安租赁内部设置了专职运营规划团队,负责从公司组织管控、制度流程、权限管理及运营风险管理等角度进行不断检视,优化资源组合方式和管理闭环。

作为率先扎根产业租赁,并且在“事业部制”架构保持战略定力,有所作为的行业标杆,平安租赁这种革新、警惕性赋予了长远发展的动力和激情。

回顾初始,传统产业租赁方面,平安租赁在能源冶金、教育文化、工程建设、制造加工等多个传统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未来将持续聚焦对公租赁、聚焦中型企业,按行业配置金融专家,保持市场领先。

畅想未来,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护城河,李文艺坦言,将从横向延展行业、纵向做深客群及丰富产品三个维度,做强传统产业租赁。首先,横向延展行业,如能源冶金方向,加快布局清洁能源方向;城市运营方向,积极探索“新基建”领域业务发展机会。其次,纵向做深客群,推进差异化策略,进一步细化客群。最后,丰富产品,在传统直租赁、回租赁产品的基础上,利用联合租赁、资产入池、ABS等产品优化产品线,基于客户需求场景,进行产品设计,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平安租赁还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创设的"租赁+公益"的企业社会责任模式涉及到“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金砖筑梦”公益项目;此外,平安车管家自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举办“让爱回家”春运公益活动,小微金融事业部携手标杆客户开展“微公益爱传递”活动。“租赁+公益”公益模式已日渐融入这家备受尊敬的企业中。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