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饿了么“数字助餐”参与适老化改造,让数字化模式拥抱老年人生活

饿了么“数字助餐”参与适老化改造,让数字化模式拥抱老年人生活

随着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结束,我国目前人口老龄化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在一些超大型城市,人口老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为了提升老年人的居家幸福指数,饿了么积极参与北京适老化改造,与西城区民政部门共同搭建首个专门服务老年人手机点餐包含“网络平台+驿站+第三方膳食营养评估+数据跟踪反馈”的“数字助餐”模式。目前,该模式已于今年三月在西城区6家驿站启动试点,并计划在八月覆盖至西城区内所有驿站。



社会的快速发展及人口老龄化的增加,也让更多的老年人在慢慢适应独居的生活,在数字化飞快发展的今天,老年人也开始逐步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享受数字化生活带来的便利。饿了么作为外卖平台的先行者,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老年人感受数字化的魅力,进而优化自己的生活体验。

据悉,饿了么推出的行业首个“数字助餐”试点,在西城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在社区人员以及驿站工作者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体验到“点餐”的便捷性。为了保证餐饮质量,考虑到老年群体的特殊性,饿了么为驿站的老年人定制了三种不同的用餐模式,包含传统的送餐上门服务、选择盒饭到驿站进行就餐的团餐模式、以及直接在驿站进行就餐的到店模式。

在餐品的选择上,饿了么还联合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制定了老年餐准入标准和营养标准,并根据标准筛选供应商和产品,严格的把控餐饮的质量。不仅让老年人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更重要的是要吃得有营养。

考虑到一部分老年人处于高龄状态,饿了么还会根据这一问题,将产品页面进行放大等细节方面的处理。不止如此,饿了么平台也专门开发了“饭票”功能,帮助老年人绑定养老助餐卡,可以在社区、驿站等人员的帮助下更方便的进行线下支付。

对于来这里吃饭的老年人来说,走进数字化的生活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在驿站服务人员的轻声细语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这也是饿了么开发“数字助餐”的初心。未来,饿了么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老年群体,让他们也体会到生活的幸福与便利。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