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数字化人才培养课程上线,饿了么助力市场发展

数字化人才培养课程上线,饿了么助力市场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传统的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被重新定义,尤其是近几年来在疫情笼罩下,餐饮行业数字化升级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饿了么不断推进外卖行业的变革,其焦点便是数字化的普及和提升。



盛夏时节一直都是餐饮行业的旺季,不过当机遇来临时,外卖行业中的众多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第一是商家不知道怎么做,没有合理的体系规划,平台引流效果不理想;第二是商家不知道做什么,没有合适的人才来把控,面对新零售市场还采用“旧观念”显然不可取。针对数字化人才短缺这一痛点,饿了么提出“数字化人才培养计划”。

近日,在饿了么培训认证中心开展系列线上培训课程,预计2个月内围绕重点新职业,培养一批数字化人士,这些人包括有外卖运营师、餐饮运营师、酒店收益管理师、民宿运营师、美业运营师等,这一期培训课程将会为商家培训超过5000名数字化人才,助力提升夏季新增长。

产业数字化是一个大命题,和服务业相比,由于生产标准化的缘故,工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更为引人注目,科技带来的成效格外明显,而服务业与其不同的是,由于机器无法取代人的操作,数字化提高效率不如工业,数字化人才是服务业的关键。

阿里在收购饿了么后,要打造的不能仅仅是一个外卖平台,而是一个全链路的服务平台,架构一座消费者与商家的平台,通过商家入驻、POS、CRM、小程序等一套工具体系,帮助线下餐企数字化转型,只有这样才能帮助中小型餐饮行业在各自原有的专业技术之上,叠加数字化技能,以达到反哺餐饮行业共同发展的目的。

不难推断,在未来餐饮行业将会被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彻底改写,简单来说数字化对于餐饮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想要在改革浪潮中生存和发展,就需要餐饮企业除线下业务外,线上业务也要好做强,刚上时代的脚步,掌握未来制胜关键。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