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车险生活 喝酒后多久开车才不算酒驾?

车险生活 喝酒后多久开车才不算酒驾?

近几年交规对于酒驾的处罚越来越严格,“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牢记在每位车主心中。然而还有部分车主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少喝一点问题不大!那么真的是开车时候一滴酒都不能碰吗?饮酒后多久才能正常开车呢?

1.酒驾的标准,以及喝酒后多久不能开车

根据国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80毫克的驾驶员即为饮酒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实验结果表明。在饮酒后的3个小时,参与测试的志愿者的血液酒精含量均超标。9.5小时后仍有部分志愿者的血液酒精含量处于超标状态。

为确保出行安全,饮酒后尽量隔一天再开车。除此之外,酒后若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说明酒精尚未完全分解,此时开车出行,会有很大几率被判定为酒后驾车!

2.日常生活中容易“被酒驾”的行为

1)酒后在车上休息

如果饮酒后,坐在车辆处于发动状态的驾驶位休息,会被认定为酒驾。

2)酒后挪车

有些车主认为饮酒后不开车上路就不会被判定为酒驾,只是停车或挪车不会有安全风险。但新交规中规定:只要汽车处于启动状态,就算车主没有开车行为也会被算作是酒驾!

3)吃了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

现在的很多食品、饮料、药品中均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例如,荔枝的含糖量很高,在运输过程中会产生乙醇,人吃了之后,口腔里面的酶会将荔枝的糖分分解出酒精。除此之外,蛋黄派、格瓦斯、腐乳等食品中也含有酒精成分。虽然酒精含量很低,但是被查到时也容易被认为是酒驾。如果被误判酒驾,可以通过抽血化验或过一段时间重新测试等方式来证明。

3.酒驾出车祸,商业车险不会赔

酒驾、醉驾都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危害着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而且酒驾属于违法驾驶,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就算买了机动车损失险,根据免责条款也是不会赔偿的。

境外滑雪运动保险高风险运动意外保险交通工具综合意外保险相关资讯可以参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历经70多年发展,中国人保现已成为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旗下拥有10多家专业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财产险、人身险、再保险、资产管理、不动产投资和另类投资、金融科技等领域。2012年12月7日,中国人保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完成H股上市;2018年11月16日,中国人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第五家“A+H”股上市的保险企业。继成功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2019年12月,中国人保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成为“双奥保险”企业。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