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买了车险也还是弄不明白的几点

买了车险也还是弄不明白的几点

误区一 “全险”不等于上全了险

全险包含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保险、盗抢险、意外险、不计免赔险等等,实际上保险术语中完全不存在“全险”这个词语,并不能字面理解以为自己买全了。

误区二低于12万元交强险并不是都能赔

虽然交强险已经有12万的赔偿,但并不可以满足更多赔偿金额,不能只投保交强险,其他的保险也要投。

很多车主会忽略交强险是有限额的这一点。现行交强险限额的规定是:如果被保险人有责,医疗费赔偿限额10000元,死亡伤残类限额110000元,财产损失限额2000元;如果无责,则分别是1000元,11000元,100元。

误区三违法驾车也会赔偿

车主并不是投保了保险,任何损失保险公司都赔的。还是要有守法前提,如果有违法驾车比如醉酒、无证驾驶、药驾等等,保险公司有权向侵权人追偿,就算投了第三者责任险,也会因为违法事由而不予赔偿。

误区四交强险过期后记得及时续保

交强险过期后一点不能忘了续保,可能有车主认为晚几天续保也没事,但很可能因此造成巨大损失。这段时间里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可能要求你赔偿12万元以下的金额,而且全部要自己承担。即使驾驶员不是车主,车主和事故没有任何关系,也要在交强险122000元的限额内与驾驶人承担连带责任。

误区五:先修理后报销

一部分车主并不了解理赔的一般程序,在车辆出险后先找修理厂,而不是立刻向保险公司报案,修完车后,让保险公司报销修车费用。

更完整的流程其实是这样的,出险后第一时间拨打110报案,保存好交警开出事故责任认定书,交警处理完事故后,再向保险公司报案,等保险公司派人查勘、定损,然后再对车辆进行修理,最后才是提交单证和赔付。如果不先向保险公司报案,而是先去修理车辆,保险公司有时候会认为修理费用高于定损费用,差额一般就会由车主自己承担。

人保官网首页人保积分官网picc中国人保财险相关资讯可以参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历经70多年发展,中国人保现已成为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旗下拥有10多家专业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财产险、人身险、再保险、资产管理、不动产投资和另类投资、金融科技等领域。2012年12月7日,中国人保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完成H股上市;2018年11月16日,中国人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第五家“A+H”股上市的保险企业。继成功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2019年12月,中国人保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成为“双奥保险”企业。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