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交强险和商业险有很大区别,千万别买错

交强险和商业险有很大区别,千万别买错

千万别认为以买了保险就能高枕无忧了,就连很多“老司机”都不一定清楚。

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被保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这是强制性的责任保险。

商业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险等等。

交强险和商业险赔付的区别:

1.是否具有强制性

交强险具有强制性,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投保交强险,保险公司不能拒绝承保、拖延承保、随意解除合同。

2.赔偿原则不同

商业三责险是保险公司根据被保人在交通事故中承担的事故责任来确定赔偿责任的。交强险则是无论被保人是否负有责任,保险公司都在12.2万元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

3.保险费率不同

据《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保险条款和基础费率全国统一;商业险则以盈利为目的,保险费率较高,保费取决于多种因素,如保险金额、车型、车龄等。

4.赔偿范围不同

交强险保障范围广,商业险相对狭窄。保险事故发生时,交强险不但能承担被保人有责任时依法应赔偿责任,还能承担被保人无责任时的损害赔偿责任。而商业险在被保人无责任时,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5.赔偿限额不同

交强险实行分项责任限额,合同约定对每次事故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比如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万元等等总计12.2万元。商业险的赔偿限额可由被保险人选择,在5万至100万元或者以上范围,赔付金额高于交强险。

人保健康保险客服电话出境意外险中国人保健康保险公司电话相关资讯可以参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历经70多年发展,中国人保现已成为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旗下拥有10多家专业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财产险、人身险、再保险、资产管理、不动产投资和另类投资、金融科技等领域。2012年12月7日,中国人保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完成H股上市;2018年11月16日,中国人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第五家“A+H”股上市的保险企业。继成功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2019年12月,中国人保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成为“双奥保险”企业。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