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车险到期要及时续保,不然后果很严重!

车险到期要及时续保,不然后果很严重!

人保车险

在保险期截止日之前如果没有正常投保,在一段时间内原保险标的将没有任何保障,就会使汽车脱保,可能会带来一些不良后果。

1.出了车祸,要自己负担

至于车险过期的原因,其实还是很多种的。

1)车主忘记了一开始投保的具体日期,导致错过了规定的续保期限

2)也有部分心存侥幸的车主,觉得拖几天没事,不及时续保

车险之类的财产险都是一年一保,没有宽限期,保单失效了,不管时间多短期间发生的事故赔偿,车主都要自负。

2.交强险续保不及时,可能双倍处罚

交强险“脱保”不但无法获赔,还有可能受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所有机动车必须购买第三者强制责任保险,如果执勤的交警发现没有交强险的车辆,将暂扣车辆、双倍处罚,补齐保险手续后,交管部才会归还。

脱保的需要为自己的损失买单,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理赔,主要是因为商业车险不是强制购买的,遵循商业原则。

3.拖延久了,续保会涨费率

车辆脱保超过一段时间之后,不能理赔造成不少损失,更严重的是再续保的话,很有可能面临费率的上升。如果能在一个月内就去续保,保险的费率是不会轻易上浮的,但如果超过了一个月,费率就会上浮,这是因为迟续保产生了事后投保的道德风险。

如果是交强险脱保,规定相比之下会更加严苛,只要脱保超过三天,那么就没办法享受保费优惠了,甚至还可能在脱保后,被保险公司要求再续保必须重新验车。

所以总而言之,车辆脱保真的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车主在续保这件事上一定要趁早不要拖延,如果能提前给爱车续保当然是最好的,因为可能由于时间、手续等因素的延误造成车险脱保,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网络车险个人财产保险企业财产保险相关资讯可以参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历经70多年发展,中国人保现已成为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旗下拥有10多家专业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财产险、人身险、再保险、资产管理、不动产投资和另类投资、金融科技等领域。2012年12月7日,中国人保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完成H股上市;2018年11月16日,中国人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第五家“A+H”股上市的保险企业。继成功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2019年12月,中国人保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成为“双奥保险”企业。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