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改良汉服如何,不要错过鲨鱼芽芽哦

改良汉服如何,不要错过鲨鱼芽芽哦

说起改良汉服,其实是有争议的,一部分人认为汉服原本已经很完美,并不需要改良,汉服一旦允许改良,市面上就会出现各种她们认为的拙劣、奇怪的“汉服”,这将改变了她们所认为的汉服文化;另一部分人则是支持改良汉服,因为汉服褒衣博带,对于一些出行是不太方便,而改良汉服适应现代社会,在汉服上做一些改良,又不失汉服的特点。

就我个人而言,我的衣柜中也有一大半是改良汉服,并不能说它不属于汉服,毕竟自古以来,新的王朝都有属于自己特色的汉服,那为什么存于现代的我们不能拥有方便我们日常生活的一些改良汉服呢?



汉尚华莲中的鲨鱼芽芽便是一套非常适合日常的明制改良汉服。明制汉服基本上都是比较端庄大气,但鲨鱼芽芽在明制汉服上做了不一样的改良。它是以鲨鱼为灵感,想象着鲨鱼在海面演出,跃出海面,凝结的浪花点缀衣裙。将汉服与鲨鱼做出结合,还是非常特别,也是吸引我的一个亮点。



鲨鱼芽芽的上衣是短款圆领对襟衫,衫更适合这个天气所穿,圆形领口看起来会比较温柔,而且圆领的上衣能在一定程度上修饰人的脸部线条,从一定角度上给人温婉的气质。鲨鱼芽芽在对襟衫的袖口加以小花印花,让原是温婉的气质增添一些灵动可爱元气。短款的上衣会将人的眼线提高,再配上鲨鱼芽芽的一片式短马面裙,会显得整个人比例很好。虽有些人会说汉服本就不是为了显身材的服饰,但是女为己者容,总不能去选择一些并不适合自身的汉服来穿。

在汉服中,刺绣是非常重要的细节,鲨鱼芽芽在短马面裙的腰带上加以鲨鱼元素刺绣,细闪裙身拼接绣花裙摆,让马面裙显得风格独特。鲨鱼芽芽的云肩不同于大多数比较温婉的云肩,将五瓣小花刺绣在云肩上,增加可拆卸蝴蝶结系带,让云肩显得俏皮可爱。

鲨鱼芽芽虽是改良汉服,却并没有像一些人口中的改良汉服会变得奇怪、拙劣,它有着明制汉服的温婉,却又从中带了些俏皮可爱,整个人穿起来也会显得高挑。对于现代快节奏社会来说,这样一套改良汉服非常适合我们的日常生活穿着,既不会让女孩觉得缺失了汉服的感觉,又方便了日常生活。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