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两根均线的空间/ 往往就是股票的成长空间

两根均线的空间/ 往往就是股票的成长空间

均线,事实上就包含在K线系统里,之所以单列出来,是因为均线非常重要。通常,系统给我们设置的均线有5日、10日、20日、30日、60日、120日,这样的设置,在熊市里已经足够应对选股真实买卖股票的需要。

按说,均线本身是无法左右股价的,但很多人都认为股价碰到了某条均线,上升会有压力,均线因此也就成了压制股价的“魔线”,就好比“本来是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所以,当股价触击某根均线时,还是要引起注意的。

两根均线的空间,往往就是股票成长的空间。

5日均线,是最重要的均线,尤其在弱市中。连5日均线都突破不了的股票,肯定不是牛股。站在5日均线上的股票,风险相对低于远离5日均线的股票。相反,价格刚刚触及5日均线,或者距离5日均线很近(一两毛)的股票,一般都有上涨的机会(这一点特别重要,熊市中这样的机会很多。这时候关注,会取得不错的收益)。

此外,好的股票,柱子都会紧贴5日均线,呼呼上升。用鼠标一点5日均线,我们会发现5日均线上出现不少小白点。相反,不好的股票,柱子均在5日均线下,委屈地站立。

书本上,通常把上述行为说成5日均线穿过10均线。事实上,一只股票如果起柱子天天紧贴5日均线上行,什么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就早抛在身后,不必考虑了。如果要考虑,那就是均线压力,而不是涨不涨的问题。

黑石集团相关资讯可以参考资本邦官网,资本邦,资本市场生态平台构建者,聚焦IPO,覆盖A股、港股、中概股等境内外资本市场,为金融机构、投资者、上市公司、专业中介机构等提供传媒、营销与资本市场服务,拥有网站、APP、研究院、资本学院、私董会、资本基地等产品体系。

ChinaIPO Information由宽带资本、海通证券、汇石资本等十余家大型机构投资者联合投资,集团成员单位包括资本邦、阳光恒美。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